新的chún档号

旧的炸了。

Eniac:

我竟然连续收到两发如何写文🆒,就归类在技巧和书籍类了。谢谢两位捧场我现场hug两位一下。

怎么写文?写文没有这么多奇妙的细节和比喻怎么办?

我首先想讲清楚写文的原因是什么,同人作品为爱发电,因爱而生因爱而起。这个爱可以用很多种方式输出,写文只是其中的一种。你觉得你看了一部很ok的作品,你沉醉于摸索一种新的关系的重塑或者是你填补作品本身对于人物塑造方面的空缺,最终来达到一个丰满人物的作用。如果你是画手,用画画的方式来比喻你的问题,那就是我不知道怎么上色?如果我的细节加的够细致、光影效果不够强烈,怎么办?

我觉得怎么写文你心里应该是有一些既有框架的,九年义务教育和七(+)年自费教育一定会教会你怎么写作文、怎么写论文,但不会告诉你怎么写文。你用写作文和论文的技巧写文,不能完全舍弃它的惯性,你觉得你看了足够的书,读了足够多的同人,上知乎搜了下怎么写好网络小说,你觉得可以了,这个准备充足了。我现在告诉你的什么,你的心里都会有一个定论:我知道怎么写。

但我还是得我说一说我怎么写:你爱这个人物,你感觉到张力,你渴望补充。我的爱基于人物,不基于创作的欲求;我为了我的快乐而写,不基于读者给我打多少钱。你丢掉心理负担,觉得一切都是玩票性质,它是你业余生活的一个调剂,然后你写。你不会在意你是怎么写的,因为业余写手靠直觉。假如你将它当做职业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你要注重技法、提高感受、创作故事,去看《故事》,去读戏文,去学编导,我给不了你任何帮助。细节和比喻的话,我只能说提高感受力,这跟你的写作习惯有很大关系,你习惯用什么来表现人物,就用什么手法。一样东西在你眼前,你描绘它,我只能这么说。

同人创作需要有东风,需要有作品和共鸣,以及插入片段的空间,是难以抑制而有的放矢的填补。如果说非写不可的同人是不存在的,角色永远凌驾于作者的表达欲之上,并且它只是对于官方粗糙表现方式的具体细化和相处模式的刻板重申。之所以某些同人作品会有ooc的感觉,无外乎是作者的炫技远大于人物和故事,以及故事本身操纵人物的现象(你mcu现状)。但凡人物,在创造出过后就不再完全属于作者(前提是它具有核心的人物特质得以区分,而非纯粹的叙述者),而是在读者心中产生了某种带有主观感受过滤后的抽象意向,同人创作是写手以其共鸣度最高的特质进行的二次创作,要做到完全的人物表达是几乎不可能的。只有:这就是我心中的xx,是可以实现的。
如果说是自身具有表达欲和对故事有偏好的人,最好选择原创。(同人可以是这类人的练习。)而对于一个完全插不上脚的故事,一个不可能有其他解读方式(以至于它存在单一宇宙的独特性(au×类))的故事,最好就萌一萌磕磕原著读读史书。如果只是纯粹沉迷于微妙关系的解读,可以搞解析和文评。如果你真的爱画画,画。

第二位的问题我也在上面解答了(太长了我真的不行了。)我真的一般来说是第三人称有限知视角描写,用的是人物的眼睛👀,场景描写就,打开美剧天堂(我真的很不行。)有时候也会是画哇什么的。总之我是靠视觉参照的,让我凭空描写是叫我入土。

ok就这样了!我删箱了!真的dbq第二位旁友我自己也很有限!我真的希望被说像个硬汉,然而全场:很细腻温柔。我绝倒。

评论

热度(5)